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老舍夫人胡絜青碑刻被丢弃山岭 专家称可惜

2013-07-21 08:07:08   来源:中安在线   【字号:

老舍夫人胡絜青的碑刻就这样丢弃山岭。

  “在蚌埠涂山禹王宫前有不少被遗弃的碑刻,其中还有一块是‘永系天晖’,是老舍夫人胡絜青的碑刻,这是咋回事?”近日,有游人向记者反映称,名人碑刻丢弃山岭太可惜了。

  昨日,在蚌埠涂山风景区禹王宫东边山岭中,记者看到,约有70余块碑刻散落其中,其中不乏国内大家作品。在禹王宫西南角,记者找到了这块刻有“永系天晖”的石碑,碑文处呈正方形,两边分别刻有龙凤图案,工艺精美,落款胡絜青下面还刻有印章。据了解,胡絜青是老舍的夫人,齐白石的学生。

  “名人的碑刻怎么扔在这里?”面对记者的质疑,禹王宫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散落”的石碑是3年前禹王宫准备改造时搬出来的,由于比较重,并不存在损毁丢失的可能。

  记者从蚌埠涂山大禹文化研究会获悉,这些碑刻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一批国内知名书画大家创作的作品,胡絜青的“永系天晖”几个字,正是出自历代涂山禹王宫诗文,对于如今这些书法碑刻弃于山野,研究会人员感到“非常可惜”。

  记者随后联系了蚌埠市禹会区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到现场查看后再做处理。(陈昂、李勇)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老舍子女不要遗产 捐出价值连城家藏书画 2013-05-0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