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莫言现身青岛《红高粱》舞剧现场 观后很激动

2013-07-15 08:08:0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演出后,莫言会见演职人员。 赵玥博 摄
演出后,莫言会见演职人员。 赵玥博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赵玥博)14日晚,由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根据莫言小说《红高粱》改编的舞剧《红高粱》在青岛上演了第二场。当晚,莫言现身青岛观看演出,令不少观剧市民大呼惊喜。看完舞剧后,他表示十分“感动”。

  莫言在青岛的亮相有些突然,尽管主办方表示前几场莫言将会观看,但记者们仍没有得到可靠消息。14日晚,当他以普通观众出现在剧场时,全场观众都惊喜地望着他,并不时鼓掌表示欢迎。

  记者注意到,在全场1小时40分钟的时间里,莫言一直全神贯注,可称为称职的好观众。演出结束后,莫言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握手并合影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因为仅看了一遍,不好做准确的艺术评价,但舞剧版《红高粱》让我‘很激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部舞剧是用带有胶州秧歌元素的丰富的舞蹈语汇和山东民乐特色的细腻音乐,完成了从个体命运的反抗到民族集体命运的抗争的悲剧书写。剧中许多熟悉的段落情节,依托肢体动作和舞台灯光道具,十分巧妙地加以呈现,即便是对剧情特别熟悉的观众,也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新鲜感和震撼力。

  据介绍,早在2011年,青岛市歌舞剧院就购买了《红高粱》的舞剧改编权,当时还未预料到莫言后来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如今的亮相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据悉,该剧还将在青岛连续演出10场。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听取各界观众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把剧目进行打磨完善,向今年十月即将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奖项发起冲击。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莫言铁凝电子书被0元抢购 引出版商集体维权 2013-07-09
莫言书法作品亮相“九城艺术联展”价高未售出 2013-06-29
莫言书法拍29.9万写“毛主席要到我们家吃鱼” 2013-06-20
莫言签名作品价格暴涨 单本最高被炒到18万 2013-06-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