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人物简介 正文

苗志萍简介

2013-07-11 10:52:4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苗志萍,女,1963年3月出生,1982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师从马文彪教授。1986年毕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92年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金铁霖教授。现在烟台市歌舞剧院工作,任声乐队队长,国家一级演员。自93年以来,先后当选为烟台市芝罘区政协委员、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政协常委、烟台市青联常委、山东省青联常委、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烟台市民盟市委常委。

  从艺30年,苗志萍一直驰骋声乐舞台,力求攀登声乐艺术的高峰,先后演唱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民族歌曲,受到观众、专家的高度赞誉,在社会上影响广泛。在中央、省、市举办的历次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演唱过的代表曲目有《秋菊花开九月九》、《江河水》、《苦菜花开在三月三》、《最好的媳妇在渔家》、《蓬莱女》、《我们是黄河泰山》等。

  在职期间,表现优秀,对业务精益求精,连年被评为烟台市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烟台市科技拔尖人才,先后被评为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烟台市文艺“繁花奖”,烟台市优秀政协委员,烟台市优秀民盟盟员。在全省“青春立功”活动中,成绩显著,特授予“青春立功”二等功。烟台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多次在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中做过报道。

  苗志萍参加过的重大演出活动有: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晚会《中华情》,代表烟台市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社区文明大赛》,荣获一等奖;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文艺晚会,由省委宣传部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省《七一颂歌》交响音乐会,第21届省运会闭幕式大型歌舞晚会;庆祝建国50周年、55周年歌舞晚会;《城市建设者之歌》大型电视歌舞晚会;《打造平安烟台》、《魅力烟台》、《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系列歌舞晚会;参加了歌舞剧院举办的《特别的风采》、《蔚蓝色的畅想》、《浪漫之夏》、《岁月如歌》、《多彩的旋律》、《美丽家园》、《相约春天》、《姹紫嫣红》大型歌舞晚会;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大型歌舞晚会《在希望的田野上》;纪念国庆六十周年大型歌舞晚会;随烟台市政府赴台湾参加烟台与台湾首航仪式演出;烟台市歌舞剧院建院五十周年庆典演出;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张万年、曾庆红、王岗等国家领导人演出。曾多次随市政府参加赴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地演出,所演唱的中国民歌和外国歌曲受到外国友人的高度赞扬。

  曾获得重要奖项有:

  山东省第二届青年歌手广播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二等奖;

  山东省广播电台《山东歌声》专栏节目评比优秀演唱奖;

  山东电视台“双十优”评选优秀歌手奖;

  中央电视台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荧屏奖,并被聘为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

  山东省青年科技文化节城市青年优秀节目调演优秀演员奖;

  第二届山东艺术节戏剧调演演员一等奖;

  山东省第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

  山东省保密宣传文艺会演表演金奖;

  第五届全国青年歌手(五洲杯)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优秀歌手奖;

  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民族组三等奖;

  山东省首届“蓬莱阁杯”创作歌曲大赛演唱金奖;

  出版的个人专辑《风雨五十年—苗志萍独唱专辑》获第二届山东省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奖;

  山东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参评作品展播评比三等奖;

  作为市政协常委和省人大代表,能够认真履行委员和代表职责。先后被评为烟台市科技拔尖人才;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烟台市优秀专业人才“繁花奖”;烟台市优秀政协委员;山东省优秀民盟盟员;并被团省委授予“青春立功”二等功,烟台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获得市直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多年考核均为优秀;并被市文化局记三等功一次。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先进工作者,并荣立三等功。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