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埠外名家 正文

画家: 盛欣夫

2012-05-28 18:54:1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致意晚明》盛欣夫瓷绘艺术展5月27日在文化中心群众艺术馆展厅举行。

  盛欣夫,字甫之,号云客、鱼公,别署梦斋、盛庄。戊子除夕生于浙江桐乡,书坛名宿邹梦禅弟子。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作家联谊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教授。曾获中国书法百杰,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国际优秀论文奖,嘉兴市人民政府艺术成果奖等。已在十多个省市及法国、日本等举办三十二回个人艺术展。

  本次展览由浙江当代中国画研究院、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市群众艺术馆、烟台市友邦文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市金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共展出盛欣夫最新创做的30余件景德镇瓷绘艺术品,30余件书画作品,展览将于5月30日结束。

  此次艺术展,印象最深的,要数那青花瓶上用釉里红画的“鱼”。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而鱼正是水中的精灵。看得出,画家特别喜欢鱼,被画家誉为“生灵之祖,自由之神”的鱼,在其笔下似乎都有一种“憨态”,但又特别显得灵气四溢,颇具“八大”之神韵。

  盛欣夫说:“得鱼胜于品鱼,画鱼胜于得鱼,得鱼品鱼画鱼,神仙似乎自己。”画家爱鱼之情,溢于言表,故他亦号“鱼公”。

文广新局副局长严涛致辞
盛欣夫先生致辞
盛欣夫先生给来宾讲解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