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埠外名家 正文

音乐评论家:周国安

2009-08-19 18:27:2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周国安亲自给千千阕女子合唱团示范

  周国安,男,音乐评论家。 1941年9月1日生于河北迁安市。汉族,中共党员。高级编辑、文化部音像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

  1950.9-1956.6,就读于河北迁安实验小学。

  1956.9-1962.6,就读于北京市第七中学。

  1962.9-1966.6,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修声乐。

  1966.6-1968.6,待分配。

  1968.8-1969.11,在西藏军区7887部队45分队下连当兵。

  1969.12-1972.2,在西藏军区7887部队2分队任宣传干事。

  1972.3-1979.3,在北京市邮政局当工人。

  1979.3-2001.12,在《音乐周报》社,先后任编辑、记者、副总编、代总编、总编。

  期间,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语言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所写文章获北京市好新闻鼓励奖1次、好新闻二等奖3次;所设栏目,标题曾在北京市专业报纸评选中10余次获得一、二等奖。

  所写歌曲曾在《人民音乐》、《歌曲》、《北京日报》、《工人日报》上发表。

  为《人民日报》及其海外版、《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武汉晚报》、《宁夏日报》及《传记文学》等报刊上发表近百篇文章,与人合编《歌唱家黄源伊的艺术人生》。

  曾出任中国音协主办的“首届金钟奖”、“全国歌手唱云南”、“全国农民歌手赛”、“广西民欢节”等全国声乐赛事中任评委。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