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埠外名家 正文

画家:唐绪祥

2008-08-01 18:08:4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唐绪祥画展8月2日-6日在烟台美术馆展出。唐绪祥,男,1955年生于广西阳朔,1977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师从李可染、白雪石、张仃,其艺术天分深得诸位大师赞赏,李可染、白雪石、张仃等皆为其绘画亲题长篇跋语,称其绘画“能得自然真意”,评价之高非同一般。多次在国际国内举办和参加展览,荣获过全国十届美展银奖,出版过多次个人画集,其艺术理论专著荣获国家一等奖和特等奖,在各类核心专刊上发表多篇文章,才气横溢一专多能。(作品图片为不同时期的国画作品。)

  主要学术活动:

  1981年 作品《红柿图》入选第一届中国画研究院作品展,并入选优秀作品集。

  1982年 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举办个人画展,白雪石先生亲自题序,李可染先生通篇题跋。

  1983年 作品入选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赴南亚诸国展。

  1983年 中国画作品分别在《美术》、《中国书画》杂志上发表。

  1985年 完成连环画《薄奠》的创作。

  1986年 为国务院办公厅大楼画巨幅山水画。

  1987年 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画册。

  1989年 在德国举办个人画展。

  1990年 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画巨幅山水画。

  1991年 作品《秋物感人图》入选《中国的四季》美术展,被评为优秀作品。

  1992年 作品入选加拿大国际枫叶展,获佳作奖,《敦煌》组画入选中国工艺美术院校教师作品展

  1993年 为中共中央外联部画巨幅山水画。

  1993年 作品入选《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并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

  1994年 壁画《竹林晨雾》在《饰》第二期上发表。

  2003年 在清华美院举办《唐绪祥绘画•金工作品展》,张仃先生亲自剪彩。

  2004年 作品入选韩国釜山国际工艺展

  2003年 作品入选第二届“清华工美杯”教师作品展荣获银奖

  2004年 作品入选第三届“清华工美杯”教师作品展荣获银奖

  2005年 作品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2006年作品参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日本九之音色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李可染题跋
  李可染推荐
  罗工柳推荐
  白雪石题跋
  白雪石推荐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赵红斌油画展览 5日在烟台美术馆举行 图 2008-07-01
吴冠中艺术展5月17日在烟台美术馆举行 图 2008-05-13
烟台美术馆 2008-03-19
画家老圃、隋牟绘画展将在烟台美术馆举行 2008-03-19
中央美院水墨画展 26日在烟台美术馆举办 2008-01-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