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埠外名家 正文

书法家:王鹏江

2008-08-15 17:50:1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王鹏江,祖籍山东,师从欧阳中石先生,从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书法学博士。出版学术专著三部、个人书法作品集多部;先后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艺术论文二十余篇。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辽宁省博物馆、人民大会堂永久收藏。

  王鹏江性情宁静,甘于淡泊,其书古雅,其文渊深,透出一种浓郁静穆的书卷气。他沉浸于传统的世外桃源之中,遍临“二王”经典法帖,眼光敏锐,学以致用,得心应手。其笔法精熟,结字隽美。脉络通贯,气息纯正。其作品笔纸间细腻温柔的接触,字行间跌宕疏朗的章法,为我们营造出一种松风流水、落英缤纷的空灵意境。他能够以简驭繁,把“二王”变化莫测的招数纳入自己简单平顺的程式中,让高贵华丽的“二王”书体穿上了圆活温润、流畅和婉的新衣,变得可亲、可近。

  王鹏江在不断否定自我的过程中前进。他不为流行个性和时尚的诱惑所动,而是深入传统,在作品的质量、内涵的丰富性上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善美,显得卓尔不群,个性十足,令人钦佩!他继承了前辈们“为往聖继绝学”的精神,潜心传统经典,一心守望自己的精神家园。

  在这炎热的夏日,此次展览定能让我们感受到王鹏江从兰亭茂林之中为我们送来的清风,倾听着广陵散依稀的回声。

  王鹏江追随着“二王”从山阴古道上一路走来……

  时间:2008年8月16日上午9时58分开幕-8月20日地点:烟台美术馆电话:0535-6645782

王鹏江作品
王鹏江作品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