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剧团院校 正文

烟台歌舞剧院

2008-01-19 09:56:3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歌舞剧院,诞生在美丽富饶的胶东半岛,成长于改革开放的前沿。自成立以来,建立了适应社会与艺术发展规模的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培育演出市场,创作出大批紧扣时代脉搏,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经济效益。剧院前身为成立于六十年代的烟台专区文工团,1975年后更名为烟台话剧团、烟台艺术团、烟台歌舞团、烟台歌舞剧院。四十多年的艺术创作与实践,剧院已逐步形成了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艺术风格。雄厚的编导表演实力成为佳作倍出的重要保证。从六十年代初,一个全团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专业文工团,发展到今天拥有了演职员百余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0余名),先后创作、排演过近百台大型歌舞、话剧、歌剧、舞剧,精彩的节目,其中大型歌剧《刘三姐》、《红珊瑚》、《江姐》、《哑姑泉》、《昆山红旗》;大型话剧《雷雨》、《红岩》、《秋海棠》、《杜鹃山》、《霓虹灯下的哨兵》、《南征北战》、《万水千山》、《酒干淌卖无》、《救救她》、《艳阳天》、《智擒美女蛇》、《半月岛的女人》、《净土一方》、《山路圣火》;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晚会《走进新世纪》、《辉煌的历程》、《东亚潮》、《和平颂》、《万紫千红》等。

  烟台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戏剧、小品、歌舞节目多次在国家、省级大赛中频频获奖;培养和造就出许多在国内、省内知名的声乐、器乐、舞美、影视等优秀专业人才;曾先后七次东渡日本、南下香港进行商业演出,多次作为友好使者,代表国家、省、市地方政府,出访南非、东南亚、日本等国,为祖国争得的了荣誉,为增进国际间的友谊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