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剧团院校 正文

烟台市少年合唱团

2008-01-19 09:56:1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市少年合唱团
林鸿胜(左)与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高伟合影

  1994年经烟台市政府批准成立的烟台市少年合唱团,是活跃在省内外的一支市级优秀专业少儿音乐团体。现有教师6名,设高级班和初级班。团员均为在校中、小学生。在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领导、支持和关心下、组建14年来硕果累累。不仅为我市培养了上千名儿童音乐人才,更多次为我市在国际、国内合唱大赛中争了光,出了名。最早入团的老团员许多己走上专业道路,有的团员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上硕士研究生。有的团员在音乐学院毕业后走上了教育岗位。显然,该团为广大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自建团以来,该团不仅多次参加了我市重大节、庆、纪念日的演出及各类音乐会,还曾于1998年和2002年应文化部邀请二次代表山东省晋京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成绩赫然。此外,该团1996年-2005年先后赴上海、青岛、大连、威海以及烟台本地参加了多次全国大赛均获大奖。其中包括94首届中国城市童声合唱节、96上海华东七省市童声合唱交流演出及第二届上海学生艺术节、97第二届(大连)全国童声合唱节、99中国城市童声合唱夏令营、2000首届中国沿海开放城市童声合唱节、2002中国十二城市童声合唱独唱音乐节、2004第二届中国城市童声合唱节、2005首届中国优秀青少年合唱团展演,2007中国沿海城市青少年合唱夏令营等。

  2006年8月,该团还邀请世界著名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少女合唱团来烟台访问,并同台演出。同时签署两团结为友好合唱团的协议书。在烟台受到广泛赞誉。

  曾在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大师班学习并结业,受教于法国巴黎大歌剧院著名指挥家佛朗西斯.巴尔多教授的该团长兼首席指挥林鸿胜老师,多次荣获中央及省市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指挥奖和优秀声乐辅导奖。林鸿胜老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会员。林老师亦被收入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的“世界文学艺术界名人录”。

  出于多年经验的积累和对儿童音乐事业的关心,林鸿胜老师曾在胶东在线网上发表文章:《儿童训练唱歌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儿童声乐教育方面值得关注的教育、教学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网络上引起普遍重视。新浪网、儿童教育网、中国艺术大赛网以及全国许多大中城市的中、小学教学网站纷纷下载该文。

  该团每双休日训练。每周训练半天。该团以训练方法科学,组织管理严格规范著称。1997年获团中央、中央电视台等单位颁发的“全国优秀童声合唱团”称号奖。

  人民日报曾发表记者专访文章《烟台市少年合唱团荡起了双浆》,向国内外介绍这个优秀合唱团。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音乐周报、齐鲁晚报以及胶东在线网站、烟台日报、烟台晚报、烟台广播电视报、胶东在线网站等各新闻媒体均载文介绍并报道过该团业绩。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烟台电视台及威海电视台也多次采访并报道该团的演出实况。

  山东省民政厅和烟台市民政局分别于2005年和2004年下发文件,授于该团“先进单位”称号。并颁发奖牌。

  电话:0535-6156327联系人:张老师

  传真:0535-6307712

  信箱:hechangtuan2003@yahoo.com.cn

  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changtuan2008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