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剧团院校 正文

烟台市青少年宫

2013-06-19 09:57:1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市青少宫创建于1960年,是由政府举办的公益性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隶属共青团烟台市委。宫址位于市中心文化广场东南隅,烟台市南大街53号,占地面积5124平方米,建筑面积3459平方米,下设办公室,培训部,演艺部,幼儿部,(含附属幼儿园)和星海艺术学校等五个职能部门,现有在编教职工37人(其中有11人和13人分别具备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外聘从业人员一百余人,其中80%具有在大专以上学历。

  建宫以来特别是近十几年来,烟台市青少年宫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教育工作的一系列精神,牢牢把握贴近服务广大青少年的办宫方向,全面落实各项公益性原则,倾心服务于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效。坚持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性教育实践活动、兴趣社团活动和特长培训活动,不断满足青少年多样化校外教育活动需求。坚持积极促进校外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和,真诚为弱势青少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让更多的青少年充分享有了校外教育提供的公供教育服务。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和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功能,改善服务,使有限的资源和投入发挥了更大的效益。每年参加特长培训的青少年近万人次,参与各类公益性教育活动的青少年超过10万人次,为丰富和活跃我市青少年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各类专业后备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社会效益、人才效益显著,烟台市青少年宫连续十多年被团省委、省青少年宫协会评为“山东省红旗青少年宫”;先后被团中央、文化部授予“全国先进青少年宫”称号,被省文明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被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先进单位”称号,被省有关部门命名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市区十佳窗口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青少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小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基地”。

  烟台市青少年宫不仅已成为全市青少年社会教育与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而且也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电话:培训部6202148、办公室6226619、演艺部6228443、星海艺校6611209、幼儿部6080767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