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剧团院校 正文

烟台现代画院

2013-06-19 09:57:1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现代书画研究院向烟台现代画院转型的首次全体成员大会在胜利油田疗养院会议室召开。

  烟台现代画院是在烟台现代书画研究院的基础上,作了结构性调整而组成的烟台文联直属画院,《胶东书画》刊物也同时归属烟台市文联主管,并申办了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刊号,这一举措充分说明烟台市各级领导对烟台市文化艺术队伍的建设与烟台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

  在烟台市文联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和积极筹备,组成了烟台市文联直属画院即“烟台现代画院”,并对画院的性质、组织结构、成员组成、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都作了明确定位。这一措施定将对繁荣烟台的文化艺术事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全国著名美术教育家、著名画家孙其峰老先生亲自为“烟台现代画院”题写了院名,全国著名画家崔子范老先生为《胶东书画》题写了书名,两位老艺术家还欣然接受“烟台现代画院”名誉院长的邀请。

  烟台现代画院的前身是“烟台现代书画研究院”,已度过二十二个春秋。二十多年来,在首席院长崔子范先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老院长陈兰英、戴恩嵩、张连之、杜恒范、李桂笙及郭永居、盛英、杨连城等画院老领导和老同志的热心组织、大力支持与积极带动和影响下,团结诚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靠自筹资金和坚强的凝聚力与全体成员一起阔步前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组织创作和学术研究,积极开展中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举办书画家联展和个人展览,自筹资金办刊物,组织“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赴新疆、内蒙、宁夏、西藏、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浙江、安徽及山东地区采风、写生和进行学术交流。“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已成为一个品牌,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并引起省美协、中国美协的关注和重视。“大篷车”累计行程近三万公里,深入到生活中去,搜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画了大量的速写作品,其中有30余件速写作品入编省美协编辑出版的《山东省美术家速写作品集》,并多次举办采风写生展。“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推动了烟台乃至全省的画家拿起速写本到生活中画速写的热潮。2008年隆重举办二十年院庆系列活动。与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联合为我院书画家录制专题片25部并被省台、齐鲁台、烟台电视台播放和登载。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如拥军赈灾、扶贫、文化下乡等活动。

  烟台现代画院是一个群众性团体,大多是退休的老书画家,也有部分中青年书画家,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社团。这是一个团结的、特别能战斗的群体,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机勃勃的群体,虽然他们自然年龄偏大,心理年龄却非常年轻,充满了朝气。

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
胜利油田疗养院领导致辞
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做工作报告
烟台现代画院首席艺术顾问陈兰英
原文联主席戴恩嵩
画家们参观胜利油田疗养院
  胜利油田疗养院理疗室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黄海游乐城院内

  电话:13573564856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