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考古 > 文化景区 正文

振扬门

2013-06-16 11:54:2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蓬莱水城的南门就是振扬门,它坐北朝南,建于明洪武九年,门楼久圯,仅存门洞。1987年修复,门洞拱顶,宽3米,高5.3米,进深13.75米,门洞上方嵌着"振扬门"匾额,为吴作人所书。门楼为两层阁楼,外观三层飞檐(俗称"三滴水"),屋面开山,覆琉璃瓦,脊置六兽,檐角下系风铃,门楼四周为明廊,一层底面与城墙齐高,南北明廊外侧为城堞,二层重檐,明廊柱间有木栏环绕。振扬门两侧各修复城墙约50米,门前建有5000平方米广场。自1989年始,每年的蓬莱经贸恳谈会开幕式均在此举行。1991年世界旅游日登州古市庆典活动亦在此举行迎宾仪式。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