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考古 > 文化景区 正文

蓬莱阁

2013-06-16 11:54: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素有仙境之称的蓬莱,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自古便是秦皇汉武求仙访药之处。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的神仙传说,便源于此。相传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汉钟离、曹国舅、何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漂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

  举世闻名的蓬莱阁就坐落在蓬莱市北濒海的丹崖山上,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蓬莱阁矗立于丹崖山巅,云海簇拥浪山轻托,海山美景层出不穷。整个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由蓬莱阁、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六大单体及其附属建筑组成,占地面积1.89万平方公里。因为蓬莱阁的神奇景象和宏伟规模,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阁内文人墨宝、楹联石刻,不胜枚举。蓬莱阁现已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