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考古 > 文化景区 正文

康有为墓

2013-06-16 11:54:30   来源:百度百科   【字号:

    康有为原墓在李村枣儿山,原墓碑立于1929年,碑高2.22米,碑面镌“南海康先生之墓”,碑阴面记其生平事迹,为吕振文撰并书。“文化大革命”中遭到破坏。1984年,经山东省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决定,并征得康有为家属的同意,在浮山南麓为康有为重建墓地。新建墓地占地700多平方米,墓环以高30厘米挡水墙,墓后植龙柏6株,象征戊戌政变中被害的“六君子”。墓碑高2.22米,碑面镌“南海康先生之墓”,碑阴镌康有为生平,均为康有为弟子著名画家刘海粟撰并书。1985年10月27日,在康有为新墓地举行了康有为迁葬和墓碑揭幕仪式。1992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将康有为墓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