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考古 > 文化景区 正文

海阳地雷战旅游区

2013-06-16 11:54:3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地理位置:地雷战旅游区位于海阳市朱吴镇,距离城区10公里烟凤一级路处,地处烟台、青岛、威海三个开放城市中心地带。

  景区发展:自2007年开始动工,占地面积6000余亩,总投资2.7亿元,是集大型实景演出、青少年教育与党员学习基地、影视拍摄基地、自然名胜、休闲度假、游乐探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胜地。先后被评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旅游摄影创作基地”。 196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地雷战》在此实景拍摄。

  地雷战历史:1940年2月,日寇的铁蹄踏入海阳,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抗战时期,海阳共歼敌1千余人,缴获武器600余件,并涌现出了于化虎、赵守福、孙玉敏3名全国民兵英雄和13名胶东民兵英雄、99名胶东模范、11名胶东爆炸大王,9个抗日模范村。1945年10月许世友将军为赞扬海阳地雷战曾挥毫写下“英雄造地雷、雷乡出英雄”10个大字;1989年8月迟浩田将军题写了“地雷战倭寇丧胆、卫海防壮我国威”;1991年7月杨得志将军题写了“地雷战”三个大字。在山东境内海阳民兵在实践中发明和制造了10多种地雷,像拉雷、拌雷、子母雷、头发丝雷和30多种埋雷方法。

  主要景点:镇妖石、瞭望石、天官洞、畅游乐园、拓展基地、拉弦石、招虎瀑布、招福瀑布、雷乡夜校、大嫚饭庄、话说地雷战、妇救会、胶东民居、海阳剪纸、民兵英雄故居、模范党员故居、磨坊、贫协、支前纺织、支前农耕、长征路、瞭望所、地雷战影视展览馆、地雷战英雄纪念碑、炮楼、地雷战展览馆、水牢、刑房、二曼瀑布、高空漂流、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