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胶东考古 > 文化遗址 正文

龙山文化早期:莱山午台遗址

2013-06-14 17:38:51   来源:胶东在线综合   【字号:

图为烟台午台遗址。中新社发 佳伟 摄

  午台遗址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午台社区境内,午台村东丘陵环绕的盆地处,为龙山文化遗址。面积约9万平方米,已暴露的文化堆积厚达1米多。采集的陶片以夹砂黑陶为主,其次为泥制黑陶,夹砂红陶。器形有“鼎”“鬶”“罐”“豆”等,鼎足均呈铲形和凿形,属龙山文化早期,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